校领导带队开展国庆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者:资产管理处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162

 副校长咸春龙一行对学校实验室进行国庆前安全检查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926日上午,学校副校长咸春龙率资产管理处、保卫处、科技处、教务处、重点实验室办公室等职能单位负责人及科室人员,分成6个检查组对实验室进行国庆前安全检查。

检查组分别对动物科学学院、兽医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食品学院、农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园艺学院、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生命学院、公共基础课教学实验中心、科技楼等单位进行了检查,此次检查采用先分组汇报,了解各单位实验室安全自查情况,以及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存在问题;再实地走访实验室,检查了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气瓶)、实验室废弃物、不间断电源(UPS)管理情况,并对检查情况进行沟通交流。

咸春龙高度重视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全程参与了兽医学院、动科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并在小组汇报会上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实验室安全检查要常态化、制度化,安全教育要专业化、全面化,确保实验室安全宣传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使用规范到位;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为学校冲“双一流”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