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北门天河区档案馆施工场地夜间施工噪音问题的通报

发布者:资产管理处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115

近期,学校部分师生反映我校北门天河区档案馆施工场地夜间施工作业至凌晨,产生大量噪音,影响周边居民的休息。我处接到师生反馈意见,立刻联合保卫处,与天河区档案馆项目承建单位广州市天河区建设工程项目代建局(下称“代建局”)、施工单位广州协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下称“协安公司”)沟通。经了解,天河区档案馆项目现阶段主要的施工内容包括日间作业基坑支护桩桩头凿除施工和夜间土方运输,由于工期紧张,最近延长了夜间施工时间。

经沟通,代建局和协安公司就前段时间施工给我校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并承诺后续将严格按《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等环保及工程建设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施工行为。目前,代建局、协安公司已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调整施工时间,具体安排如下:

一、基坑支护桩桩头凿除施工,施工日期为20191022日至11月中旬,作业时间为8:30-11:3014:00-18:00

二、夜间进行土方运输,施工日期为20191022日至11月底,作业时间为20:00-23:00

三、禁止午休时间(11:30-14:00)施工,减少噪音。

四、晚上土方运输作业时,控制机械设备施工噪音,车辆慢行,并调整土方运输线路,直接穿北门涵洞通行,绕行我校校园道路,尽量减少噪音,避免影响大众休息。

五、请广大师生加强监督,如施工单位有违规行为,请致电我校保卫处值班电话:020-85280110,保卫处将联系资产管理处及其他部门跟进处理。

特此通报。

 

 

资产管理处  

2019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