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温馨提示

发布者:资产管理处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189

各学院(中心):

根据上级的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实验室安全实际情况,对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做以下几点提示:

一、加强实验室疫情防控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各实验室应加强体温检测、登记报告,做到进入实验室人员健康状况合规,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的消毒和环境卫生。

二、加强危化品管理

各单位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有效的危化品管理方案,加强易制毒、易制爆、剧毒化学品的管理,严禁不按规定随意摆放、不经合规流程随意获取管制类化学品。

三、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应急预案准备

寒假期间,关闭的实验室要做好水、电、气、火、门窗的检查,确保关闭状态;继续使用的实验室应加强隐患排查,安排好人员值班管理,检查落实应急设施和应急预案,确保设施、设备安全有效。严禁在实验室进行充电池充电,注意电暖设备使用安全。

四、紧抓安全隐患整改

各单位根据检查系统(各实验室门口有二维码)里的未整改隐患敦促有关实验室尽快落实整改并将整改结果提交到检查系统,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

五、完成实验室废弃物清理

旧的一年即将结束,各学院组织一次年底实验室卫生大扫除,全面清理实验室废弃物,以干净卫生安全的面貌迎接新的一年。

 

祝:

寒假愉快,新年吉祥!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