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发布者:资产管理处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157

419日上午,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在京召开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设立分会场,通过网络直播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主持。我校副校长蒋育燕出席会议。

会上,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解读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要点与条目。苏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魏永前介绍了《苏州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院长李爽讲述了《双重预防机制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应用》。

会后,蒋育燕对接下来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迎检工作。要深刻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把这一次迎检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坚决完成好。二是切实做好安全自查自纠工作。把实验室危险源风险点摸查清楚,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三是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机制体制。特别是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专家队伍的建设,提高自身管理水平。

    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实验室教师督查队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