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废弃物收集处理申报

发布者:资产管理处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463


流程名称

实验室废弃物收集处理申报

负责科室

资产管理处实验室安全管理科

咨询电话

020-85287369

表格下载
(点击下载)

实验室废弃物收集处理申报表
实验室废弃试剂清单

管理文件
(点击查看)

《华南农业大学实验室危险废物处置管理办法》(华南农办〔201952号)

 

 

 

办理人/地点

1

符合申报条件

产废单位日常分类存放

产废单位

2

  

产废单位报送废弃物处理种类数量

产废单位申报人

3

  

资产管理处收取处理费用

产废单位

4

符合申报条件

资产管理处组织统一收集处理

资产管理处实验室安全管理科

不符合申报条件

申请驳回-END

资产管理处实验室安全管理科

5

  

资产管理处进行账单核及支付-END

资产管理处实验室安全管理科

说明:
   1.
产废单位分类收集实验室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贴好标签,标签上应注明所收废弃物的主要成分,联系人、联系电话。
   2.
在资产管理处的网页的“资料下载”中下载“实验室废弃物收集处理申报表、实验室废弃试剂清单”填写,在指定时间内上报。
   3.
产废单位将承担的处理费用转入废弃物处理专用卡3500-32990104,并将转账单交给资产管理处(处理费用产废单位支付10%)。
   4.
按约定日期和时段,产废单位需将本单位实验室废弃物集中到一楼,并留人看管。
   5.
回收时试剂空瓶用纸箱装好,外贴标签;过期或不用的试剂固态或液态分别用纸箱装好,外贴试剂清单;实验室废液装入废液桶,外贴标签;实验用过的枪头、手套等用箱装;标签可到行政楼432领取。
   6.
废液简易分类:
1)无机废液: *废酸液、 *废碱液、 *一般重金属废液、  *含氰系/砷系/汞系/六价铬系等废液(剧毒)
2)有机废液: *一般有机溶剂(碳氢类) *含氯有机溶剂(卤素类)  *油脂类废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