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开展剧毒化学品、不明试剂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者:资产管理处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192

为切实加强剧毒化学品、危险化学品废弃物的管理,消除安全隐患,我处近期组织开展剧毒化学品、不明试剂的专项整治工作。在前期充分排查摸底和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分局及校内各单位配合下,330日上午,我处实验室安全管理科圆满完成了对校内各单位历史遗留的剧毒化学品、不明试剂的处置转移工作。

                              

                                                                                    


    此次清运处置工作有效消除了校内长期遗留的安全隐患,特别是处理了一批学校长期积压的氰化物、砷化物等高危化学品,共计完成学校14个单位56个实验室63.6公斤的剧毒化学品、1.2吨不明试剂的处置转移。所有化学品已全部按手续办理公安局报备,并由有资质的公司进行运输和处置。(文图/ 实验室安全管理科)